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附属医院20个学科进入全国中医医院学科(专科)学术影响力榜单前十位
发布时间: 2022-02-20 浏览次数: 10

2月19日,中华中医药学会联合中国中医科学院在北京发布《2022年度中医医院学科(专科)学术影响力评价研究报告》(简称“研究报告”),并公布学科(专科)学术影响力榜单。我校共有20个学科进入全国中医医院学科(专科)学术影响力前十位,其中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中医肾病学排名全国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中医脾胃病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中医男科学、中医周围血管病学位列全国第二位,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中医肿瘤病学、中医痹病学位列全国第三位。另外,附属南京中医院(南京市中医院)中医肛肠病学也榜上有名,位列全国第五位。

附属医院入榜一览表

研究报告建立了学科(专科)综合学术影响力评价指标体系,包括学术平台、专家团队、学术论文、科研项目、科技奖励、成果产出6个一级指标及23个二级指标,全面系统评价了各医疗机构中医药相关学科(专科)学术发展现状,建立和健全中医药学术影响力评价长效机制,更好地发挥中医药学术引领在中医医院建设中的导向作用,进一步提升中医医院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学校近年来持续加大对附属医院学科建设支持力度,附属医院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先后入选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项目储备库、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输出医院、国家中医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江苏省研究型医院等。接下来,学校将继续以学科(专科)建设作为弘扬中医药特色优势的重要抓手和构建新时代中医药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推进附属医院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再上新台阶,开创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Copyright © 2005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制作维护
地址:江苏省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