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苏省中药资源普查(2019-2020年)工作30个县​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发布时间: 2021-06-20 浏览次数: 10

2021年6月17-18日,江苏省中药资源普查(2019-2020年)省级验收会议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召开,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规财司司长、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成果梳理专项负责人苏钢强应邀出席。验收专家组专家包括:全国中药资源普查技术专家组副组长、中国中药协会副秘书长赵润怀研究员,全国中药资源普查技术专家组副组长、广西药用植物园党委书记缪剑华研究员,安徽中医药大学校长彭代银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张永清教授,甘肃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晋玲教授以及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孙成忠研究员等。校科学技术处陈军处长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朱岷代表江苏省中药资源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感谢各位专家对我省中药资源普查工作的长期支持和精心指导,感谢南京中医药大学对中药资源普查工作的有效组织以及各协作单位的全力配合,感谢八年来参与江苏省中药资源普查工作的全体伙计们长期的辛勤奉献。她要求各普查队进一步梳理和总结江苏省中药资源普查过程中的新变化、新发现、新成效,力争取得标志性成果,并加紧成果转化,提高服务“健康江苏”的能力。

苏钢强指出,江苏的中药资源普查工作规范、组织得力、管理精细、执行力强、成效显著,和技术依托单位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值得兄弟省份学习。苏刚强建议,在中药资源普查收官之年,各普查队要善始善终,并希望江苏立足区域特色,总结普查经验,凝练特色成果,做好成果整理和产业服务,为江苏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长朱岷出席验收会并讲话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规财司司长苏钢强同志出席验收会并讲话

会议合影留念


开幕式后进行了专家质询验收环节。江苏省中药资源普查工作技术负责人吴啟南教授向与会专家汇报了江苏省2019-2020年度中药资源普查工作整体完成情况13位普查队负责人从普查技术指标完成情况、普查成果、经费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分别汇报。

吴啟南教授介绍项目整体完成情况


专家组针对汇报情况进行了质询,并对相关标本实物、数据库等进行了核查。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江苏省2019年启动的30个县市的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均按要求完成了各项任务,同意通过验收。验收组组长赵润怀研究员在反馈验收意见时充分肯定了江苏省中药资源普查工作抓得实、成效高,普查县验收材料整体质量较高,他希望普查队能进一步总结成绩,推动普查成果落地,更好地服务于地方产业发展。

各普查队负责人工作汇报

专家质询

 专家核查实物标本

验收组组长赵润怀研究员代表专家组宣布验收意见

江苏省中药资源普查工作技术负责人段金廒教授做会议总结


江苏省中药资源普查工作技术负责人段金廒教授最后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江苏省2019-2020年度30个县市中药资源普查工作顺利通过验收,对摸清全省中药资源家底,为我省中药产业发展规划提供了重要支撑。段金廒教授指出,各普查队应继续深入思考,梳理成果;有关区县可在普查基础上围绕区域资源特色和中药产业优势,结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所需中药材种子种苗(江苏)繁育基地、江苏省中药资源动态监测与技术服务体系以及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盐城综合试验站等平台资源的前期基础,主动整合形成团队,积极申报各地市科技进步奖,他希望各普查队在认真听取验收专家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加紧成果提炼,完善普查工作,分析变化成因,总结经验教训,凝练特色成果,为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冲击国家奖贡献江苏智慧和力量。

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成果梳理专题研讨会

17号晚间,由上海中医药大学高质量发展研究院院长苏钢强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医明教授等带领的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成果梳理专项小组在杏苑宾馆组织召开了研讨会,就省级成果凝练技术报告纲要、普查成果汇总相关要求等征求了相关专家意见。

江苏省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及我省中药资源普查队队长、信息员及技术骨干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05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制作维护
地址:江苏省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