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召开新药研发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3-16 浏览次数: 10

315日下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316会议室召开新药研发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海波,校第三临床医学院、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王佩娟、副院长方志军,科学技术处处长陈军、科学技术处副处长陈志鹏、张永文研究员、新药研发团队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志鹏副处长主持。


会上,张永文研究员以《中药新药申报以及研发立题与设计》为题对新药研发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韦英杰团队、药学院曹鹏团队、陆兔林团队、程建明团队和郭建明团队分别汇报了各自新药项目研发进展情况。与会专家围绕研发关键问题以及新药申报前景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王佩娟院长发言


王佩娟院长在发言中对长期以来学校对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支持与帮助表达感谢,表示聆听了今天的报告也收获良多。附院“十三五”期间在新药研发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年“补骨脂总苷胶囊”药物临床研究批件的获得,标志着附院在“十四五”期间临床转化方面取得了良好开端。目前,附院三十多个医院制剂正在开展新药开发工作,希望在学校继续支持下取得硕果。她对会上汇报项目也一一做了点评。

程海波副校长讲话

 

程海波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新药研发是学校目前科技工作的一块短板。会上汇报的项目是目前我校研发相对成熟的新药项目,其中有两个项目已经获得新药临床批件,有望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新药证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新药研发基础好、实力强,通过校院人才、技术、平台等方面协同,共同对新药研发项目进行政策和经费等支持,使这些项目少走弯路,较快取得突破。科技处会后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尽快制定出有利于新药研发工作的管理机制,持续跟踪项目研发进展,做好服务和支持工作。


  Copyright © 2005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制作维护
地址:江苏省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