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轶萃康牌银杏叶刺梨胶囊(保健食品证书)
发布时间: 2019-04-04 浏览次数: 883

项目名称

轶萃康牌银杏叶刺梨胶囊

项目负责人

潘苏华

承担单位

药学院

联系方式

025-85811072

项目来源

 

获奖情况

 

知识产权状况

新药证书     保健品证书þ    专利  þ

知识产权形式

发明专利 þ   实用新型专利  外观设计专利   其他

专利名称

复方银杏叶制剂及其工艺

专利号

01108284.4

项 目 简 介

项目基本情况

项 目 类 别

保健食品

依 托 学 科

中药学学科(国家双一流学科)

项目负责人简介

潘苏华: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心脑血管疾病预防保健与银杏叶、蛹虫草类产品研究。现为药学院无锡山禾集团健康产品研究室主任,保健品审评专家。

成果简介

本品是为提高银杏叶制剂的安全与功效为目的,基于中药配伍减毒增效原理,采用刺梨汁粉与银杏叶提取物配伍,进行了单、复方银杏叶减毒增效作用比较研究,经20多年的研究结果表明,刺梨与银杏叶配伍,不仅可降低制剂中银杏酸的含量和毒性,还具有降低甘油三酯作用的同时兼保护肝脏、改善消化及循环功能的优势。

项目进展

已获得保健食品批准证书。

应用前景

随着我国老龄人口增加,高脂血症已为脑梗塞、冠心病、老年性痴呆等老年慢性疾病的主要诱因,发病率和死亡率持续上升,且发病年龄趋向年轻化。高甘油三酯血症患病率是我国临床高脂血症构成中最常见的类型。但现有的降甘油三酯的主要代表药力平之,虽效果肯定,但因伴随肝损害、横纹肌溶解、皮肤过敏等不良反应,使用相对受限,仅以他汀类药物替代治疗。而他汀类药物主要是降胆固醇为主,降甘油三酯效果并不明显。且存在很大的副作用。鉴于本品降低甘油三酯、改善微循环、抗氧化功能确切,预计本品上市,可与现有降脂药物及单方银杏叶制剂竞争市场。不仅是更为安全,而且具有护肝、健脾、活血化瘀的整体调理健康之特色。预计本品将对高脂血症相关的心脑血管疾病的干预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

转让或合作

方式

建议合作方式

合作开发

  Copyright © 2005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制作维护
地址:江苏省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