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穴贴定喘膏(临床批件)
发布时间: 2019-04-04 浏览次数: 774

项目名称

穴贴定喘膏

项目负责人

狄留庆

承担单位

药学院

联系方式

025-85811072

项目来源

民间验方

获奖情况

 

知识产权状况

新药证书     临床批件 þ   专利  þ

知识产权形式

发明专利 þ   实用新型专利  外观设计专利   其他

专利名称

一种治疗哮喘的中药贴膏剂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号

200510122992.6

项 目 简 介

项目基本情况

项 目 类 别

中药新药 6 类

依 托 单 位

依托药学院(国家双一流学科中药学学科)

项目负责人简介

狄留庆: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中药剂型理论与应用研究。现任药学院党委书记、南京市中药微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兼任SFDA新药审评专家、保健食品审评专家。开发研究新药7项,6项获临床研究批件,1项获新药证书。

成果简介

穴贴定喘膏是全国著名方剂学家许济群教授的临床经验方。具有透达经络、逐饮豁痰,利气平喘之功,治疗支气管哮喘。本药在剂型上充分发挥中医药外治的特色与优势,采用内病外治、循经取穴、以穴位贴敷用药。临床应用具有有效性,多中心临床应用支气管哮喘和喘息性支气管炎10000例以上,总有效率90.1%,临床显效率76%。药效学研究发现其具有良好的抗炎、平喘、镇咳作用,用于慢性持续期支气管哮喘的治疗。给药途径与剂型具有新颖性,穴位给药兼有穴位刺激与药物透皮吸收双重作用。

项目进展

已完成工艺研究、质量标准研究、稳定性试验、主要药效学研究、急性毒性试验、长期毒性试验。已获得临床批件,2012年申报临床研究。

应用前景

哮端是临床常见病近年发病及死亡率呈上升趋势,寻找有效、毒副作用小的药物是国内外医学界努力的工作。穴贴定喘膏以其很好的临床疗效和独特的用药途径填补了外贴法治疗哮喘的空白,在临床应用以来受到临床病人及海内外医学家和患者的普遍欢迎。本药制剂及质量控制均已稳定,可以迅速开发制成新药,且本药疗效高副作用小,治疗哮喘比较理想。

转让或合作

方式

建议合作方式

临床批件转让或合作开发







                                                                                                 临床试验批件 
  Copyright © 2005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制作维护
地址:江苏省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