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技术转移分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6-06 浏览次数: 2006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技术转移分中心(以下简称“分中心”)是由南京中医药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和翰林学院于2017年合作共建, 围绕苏中地区医药企业需求,充分利用“卓越制药实训中心”、“分析仪器测试中心”、“药效实验中心”、“基础医学实验中心”、“药物化学实验中心”等实验平台和科研条件,开展药品研发、质量控制、生产工艺、药效毒理等方面的科研工作,解决小试工艺与工业化规模生产之间的衔接问题,为苏中地区企业提供成果转化服务和技术支持。

分中心平台

一、卓越制药实训中心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卓越制药实训中心” 于2014年初筹建,2015年6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建筑面积约1100㎡,投入建设经费800万元,下设中药制药实训平台、化学制药实训平台、药物制剂实训平台、中药炮制实训平台4个功能平台,拥有大型制药设备80余台,涵盖中药、天然药物、化学药物生产及质量检测的全套仪器设备。


卓越制药实训中心全景图

(一)中药制药实训平台

中药制药实训平台主要实现中药中间体生产过程的实践功能。该平台占地面积284m2,由粉碎间、提取浓缩间、干燥间、精制间四个功能间组成,配置中试生产设备共15台,可完成中药材粉碎、提取浓缩、溶剂精馏、精制与纯化、提取物干燥等实训项目。


仪器设备图(提取浓缩机组)

(二) 化学制药实训平台

化学制药实训平台主要实现化学原料药的中试生产及实践教学功能。该平台占地面积200 m2,由仓库、准备间、生产间、精制间、粉碎间、辅机房六个功能间组成,配置中试生产设备30余台,可同时容纳30名学生进行实训,该平台完成化学原料药的质控、反应、浓缩、过滤、精制、干燥、粉碎等实训项目。

 

仪器设备图(反应釜、离心机、气流粉碎机)

(三)药物制剂实训平台

药物制剂实训平台主要实现中成药及化学药品制剂生产过程的实践及教学功能。该平台占地面积340m2,由固体制剂间、液体制剂间、质检间、成品包装间及冻干间五个功能间组成,配置药物制剂中试设备共22台,可完成颗粒剂制备、片剂制备、片剂包衣、口服液灌封、安瓿灌装熔封、片剂溶出度检查、颗粒剂含量水检查、颗粒剂及胶囊剂包装等实训项目,形成较为完善的生产线。


仪器设备图(干法制粒机、泡罩包装机、冷冻干燥机)

 

(四) 中药炮制实训平台

中药炮制实训平台主要实现中药炮制的实践教学功能,是我院中药炮制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的重要技术平台。该平台占地面积240m2,主要由中药炮制展览室、中药炮制实训室、中药炮制教学实验室、中药炮制准备室四个部分组成,配置中试生产设备共计10台,可完成中药材的净制、切制、炮炙等实训项目。

 

仪器设备图(自动炒药机、自动切药机)

二、化学实验中心简介

化学实验中心成立于2010年9月,其前身为基础化学教研室下属实验室和药物化学教研室下属实验室,主要从事化学类实验教学,同时可提供中药化学、药物化学等药物研发的关键仪器及设备。中心有标准化学实验室18间,实验准备室5间,综合实验室1间,总面积为 1000余平方米,可进行中药、天然药物及化学药物的分离、精制及鉴定等研究,为新药开发、科学研究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仪器设备图(全息快速纯化色谱仪、半制备高效液相色谱仪)

 

三、分析测试中心

分析测试中心主要实现中成药及化学药品原料药及其制剂质量分析的实践及教学功能。该中心占地面积约1000m2,固定资产275万,各类设备仪器150余件,主要包括天平室、紫外室、气相色谱室、高效液相色谱室、红外室及4间可同时容纳30名学生进行教学实验实训的实验室,可完成对中成药和化学药品原料药及其制剂质量分析的实训项目。

仪器设备图(红外色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

四、分子药理实验中心

分子药理实验中心主要实现分子药理的科研与教学功能,是我院药理与中药药理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的重要技术平台。该平台由细胞培养室、分析检验室、理化实验室组成,可完成细胞培养;DNA 和 RNA 定量和纯度检测;基因表达分析;蛋白质检测;酶检测;动力学检测;免疫测定;细胞增殖和细胞毒性检测;凋亡检测;报告基因检测;GPCR 检测等科学实验。

 

部分仪器设备图

 


 

  Copyright © 2005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制作维护
地址:江苏省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