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度南京中医药大学科技创新风险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11-04 浏览次数: 7568

各有关单位:

        南京中医药大学科技创新风险基金(以下简称“校风险基金”)的设立旨在通过校内资助孵育,引导促进我校科研人员投入应用性研究,培育和开发出一批可转化的科技成果,提高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基金鼓励申请人采用多学科交叉的研究手段,将中医药与信息科学、管理学等相融合,开展符合市场需求、适应市场新业态的应用性项目研究。

根据《南京中医药大学科技创新风险基金管理办法》的要求,现组织开展2016年度校风险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研究内容

(一)新药研发

针对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神经退行性疾病、代谢性疾病、精神性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耐药菌性病原菌感染等常见病和多发病,开展具有重要临床价值的创新药物研究。优先支持已基本完成临床前主要研究工作且临床疗效确切的新药项目。

1.中药:以创新性强且临床优势突出的的名医验方和中医优势病种为研究重点,研制后期能够实现产业化的创新药物,发挥在重大疾病治疗中的协同作用、在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

2.化学药:重点资助已完成药效学研究且有自筹或配套资金的新药项目。

(二)中医药健康服务相关技术、产品

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融合中医药与养老、旅游、互联网、健身休闲、食品等领域,运用中医药理念、方法、技术,开发养生、保健、康复等相关产品。优先支持前期有良好研究基础的项目。

1.研发大健康产品:结合保健品市场现状、主要消费人群的需求、保健意识及消费能力,瞄准产品功能定位和市场定位,鼓励研发营养与保健食品、饮料,化妆品和日化产品等多样化健康产品。

2.创新健康服务技术手段:运用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开发自动化、智能化的中医健康服务产品、平台,提供个性化、便捷化的中医养生保健服务,形成具有时效性、新颖性、实用性的成熟科技成果。

3.中医特色健康管理:将中医药优势与健康管理结合,以慢性病管理为重点,以治未病理念为核心,探索融健康文化、健康管理、健康保险为一体的中医健康项目,提供疾病预防、健康维护、慢性病管理等中医特色健康管理服务。

二、资助计划

2016年度拟资助金额共计100万元,培育项目5-8项,新药项目每项资助金额一般不超过30万元,其他类项目每项不超过10万元。研究周期为1-2年。

三、申报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申报要求

1.项目负责人应为我校在职人员,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研发能力。研究团队应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学术积累和团队协作能力。

2. 申请项目应具有显著创新性及明确市场需求,已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果,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及可预见的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3. 申报新药及大健康产品研发的项目,申请人须熟悉新药、保健品、特殊用途化妆品等注册备案法规及流程。

(二)注意事项

1. 申报截止日期为20161123日。

2. 优先支持主持过各类成果转化项目且完成情况良好、熟悉大中型企业市场、产品定位的申请人。

3. 近三年内有应结未结、暂停终止和撤销项目或有其它不良信用记录者,不能申报本年度项目。对在项目申报和立项过程中有弄虚作假、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不良信用行为的,一经查实,5年内不得申请该项目。

4.校风险基金项目未结项者和已列入各类科技计划并得到各级政府科技经费支持的在研项目原则上不予支持。

请申请人按照通知要求填写《南京中医药大学科技创新风险基金申请书》(附件1,一式三份)并附相关证明性材料,由承担单位审核盖章后,汇总填报《南京中医药大学科技项目申报情况一览表》(附件2),纸质版申报材料报送科学技术与产业处成果转化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kjczhb@njucm.edu.cn

 

联系人: 孙 熠

联系电话:025-85811220

科学技术与产业处

 2016年113


附件1:南京中医药大学科技创新风险基金申请书

附件2:南京中医药大学科技项目申报情况一览表

  Copyright © 2005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制作维护
地址:江苏省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