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医药城南京中医药大学技术转移分中心
发布时间: 2014-09-04 浏览次数: 3026

中国医药城南京中医药大学技术转移分中心(以下简称“分中心”)是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和泰州中国医药城中医药研究院于2011年合作共建,从中医药技术信息收集发布、成果展示交易、健康产品成果培育、中药新药研发、技术服务等方面与泰州中国医药城展开合作,为泰州中国医药城提供中医药研发平台公共服务、中医药成果展示交易、中药新药研发、现代中药研发技术转移服务。

分中心依托南京中医药大学高水平的中医药学科建设积淀、科技平台资源及雄厚的科研实力,组织专家队伍为入驻园区的各企业提供医药产业更为专业化的服务和支持,从而实现生物医药产学研的无缝对接,推进医药产业在泰州地区的加速发展,支持泰州中国医药城尽快成为泰州乃至江苏地区的药谷。

中国医药城是中国首家国家级医药高新区,集生产研发、市场物流、成果孵化、健康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目前,区内已集聚美国哈姆纳研究院、德克萨斯医学中心、中国药科大学等一批国内外知名大学和医药研发机构;一批“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医药创新成果成功落地申报;符合国际标准规范的新药创制、动物实验、新药检测、新药中试、药品CMO代加工等专业平台建成运行,致力于打造中国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善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借助园区的优势平台资源,分中心助推我校具有中医药特色的科技成果、中医药文化及高新技术更方便快捷的进行转移,实现应用型成果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分中心场所

分中心平台(泰州):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中国医药城中医药研究院

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中国医药城中医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成立于2009年7月21日,是由南京中医药大学与泰州中国医药城共同组建的事业单位,具有独立法人性质的企业化运行的研发机构。目前,研究院兼具技术转移、服务及研发职能。

        (一)办公环境

研究院位于泰州市中国医药城管理委员会双子楼九层,拥有100平方米办公场所,软硬件设施完备。  

(二)研究平台

         研究院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主要分为以下两个方面:

1)药物研究与开发

先导化合物的发现与优化:

l       抗心力衰竭药物

l       抗心律失常药物

l       抗高血压药物

      先导化合物的发现与优化技术平台:

l       动物离体心脏灌流平台

l       动物在体室内压−室内容积−主动脉压测定平台

l       动物心肌细胞(包括浦氏纤维)动作到位记录平台

l       膜片钳离子通道记录平台

l       细胞内钙释放记录平台

(2) 对外服务

l       药物临床前心脏安全性评价,尤其是中药注射剂的心脏安全性评价。

l       具有心脏活性化合物的药效及其机理研究。

l       非心肌细胞的离子通道记录及钙释放,如DRG细胞、肿瘤细胞、消化道上皮细胞、平滑肌细胞、肝纤维细胞、肾小管上皮细胞等。

                                 部分实验设备展示

 主要业务:

(一) 促进科技成果在中国医药城及泰州地区的转化及技术转移;

(二) 与合作企业、院所开展中医药项目协同攻关、技术交流、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等合作;

(三) 促进校企研发平台、服务平台的建设;

(四) 组织开展、参与多种形式的产学研活动。

 


联系电话:0523-86200825     联系人:张梦丹

联系地址:泰州中国医药城管理委员会双子楼910室




  Copyright © 2005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制作维护
地址:江苏省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