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护理学学科
发布时间: 2012-11-14 浏览次数: 3031
        一、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体现中西医护理特色和优势
    围绕护理人才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材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研究,保持中医护理的特色和优势,培养既能掌握现代护理知识与技能,又有中医护理特色,并具备人文护理、社区护理、护理管理等知识,形成中西医结合护理教育之路和具有中国护理特色的护理人才培养模式。
    二、中医护理特色的科研平台,发挥养生保健康复功能
    以健康产业为主体,中医药为特色,科技、文化为支撑,融中医药医疗、保健、教育、科研、文化和产业于一体的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区,为发挥中医康复优势,探索中西医康复护理结合之路提供广阔的空间。
    三、社区、养老护理优势,发挥社会服务功能
    结合中西医护理理论,运用简、便、效、廉的中西医护理技术来预防、治疗社区常见慢性疾病,指导社区人群的康复与保健,逐步形成适合社区家庭的社区慢性病护理体系和老年人群医院-社区-家庭无缝医疗护理模式,顺应卫生事业的发展,适应社区卫生服务需求。
    四、现代化的实验教学中心,处于国内一流水平
    拥有全国一流的国家级护理实验中心,形成了满足临床实践需要的四个综合性教学训练平台、三个层次实验教学体系和“三位一体”的实验教学网络。临床常见的基本技能和临床技能操作项目均可以在实验中心完成,为护理科学研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五、突出的质量工程建设成果,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有国家级护理学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级护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国家级精品课程“中医内科护理学”,江苏省精品课程“社区护理学”。
    六、显着的教育教学科研成果,培养高质量护理人才
    “中西医结合高等护理教育模式改革与研究”获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国家级护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护理创新人才培养的实践”获江苏省第三届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循环管理模式应用于开放式实验教学管理的研究与实践”获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Copyright © 2005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制作维护
地址:江苏省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