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医诊断学
发布时间: 2012-10-29 浏览次数: 2988
    中医诊断学学科简介
    中医诊断学教研室创立于建校伊始,1988年成为硕士研究生培养点,2003年成为博士研究生培养点,2004年在全国率先建成中医诊断学数字化实验室,2005年获得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2006年被评为省级重点学科,2007年获得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项目资助,2008年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
    1、学科带头人
    教研室主任吴承玉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中华医学会中医诊断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基础理论与文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从事教学、科研、临床工作30余年,主持完成部省级科研项目4项,获部省级奖10余项,主持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要参加国家973项目2项。先后发表论文50余篇,主编、副主编教材与专着30余部,其中《中医藏象学》获国家中医药学会科技着作奖一等奖,主编的《中医诊断学》精编教材被评为江苏省精品教材,为中医诊断学学科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2、学科主要研究方向
    五脏辨证体系的研究:四诊方法的规范化、客观化研究;中医学现代化教学的研究。
    本学科凭借扎实的基础与较强的实力,在兄弟院校中已处于领先地位,希望在不远的将来,能跻身于国家级重点学科和国家级精品课程之列。
  Copyright © 2005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制作维护
地址:江苏省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