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针灸学
发布时间: 2012-10-09 浏览次数: 3007
    针灸学科简介

        2、学科研究方向与特色

    本学科有针灸治疗代谢性疾病及经穴特异性研究、针灸治疗老年性疾病的临床及抗氧化机理研究、针药结合的临床和神经内分泌基础研究三个方向。在针药结合增效减毒研究、针灸知识体系创新及拓展方面具有特色。
    3、人才队伍结构,及标志性人才。
    学科有正高12名,副高14名,中级以下15名,其中24名有博士学位,建有高水平省级团队,有江苏特聘教授1名。
    4、标志性成果简述,重要内容附照片

    (1)学科江苏特聘教授朱冰梅博士作为第一作者,2012年1月发表了高水平研究论文(IF=7.823),首次揭示了转录因子在DNA上的结合与基因的转录活性之间并没有量效对应的关系(图1)。

    (2)学科《针刺抗脂毒性研究》2010年获首届江苏中医药科学技术一等奖。

  Copyright © 2005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制作维护
地址:江苏省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