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于AI多诊合参与MFFHPT模型的智能健康检测仪
发布时间: 2021-03-10 浏览次数: 722

    【核心专利】一种智能化中医体质检测系统 -CN201911282515.4

           智能面象舌象采集终端系统及面象舌象采集方法 -CN201911240545.9

    【发明人】祁兴华

    【技术领域】人工智能、生物医药

    【摘要】

本项目是基于AI多诊合参与MFFHPT模型的智能健康检测,依托于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名老中医、教授、博士团队,依据“体质可分、体病相关、体质可调”理论,依据《中医体质分类与判定》标准,自主研发MFFHPT模型,通过舌诊、面诊及问诊信息采集,建立用户健康档案,人工智能分析舌象、面象及问诊数据,依据黄帝内经、望诊等中医基础理论多诊合参得出体质及健康评估,并可根据时令节气及亚健康大数据预测用户健康状况,智能推荐个性化养生方案。

作为一款以中医望诊理论为设计理念的健康测评设备,可随时随地为用户提供中医舌面测评、气色及皮肤状态观察等服务。首创五运六气结合九种体质分型理论的健康模型,以中医“治未病”为核心理念,融合中医学、现代医学、人工智能等学科,中西医结合健康评估指数模型及健康干预体系,进行测评技术与健康管理服务模式的创新,提供个性化的健康评估与涵盖衣、食、住、行、用、乐、养七个方面的健康指导,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健康管理模式。

本产品改变了现有望诊设备体积大、安装使用困难等问题,使得望闻问切走入寻常百姓家。智能健康检测终端的诞生,为中医数字化技术走入家庭和社区带来了福音。



  Copyright © 2005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制作维护
地址:江苏省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