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与江阴天江药业向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捐赠防疫颗粒
发布时间: 2021-02-17 浏览次数: 3071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紧的关键阶段,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湖北会战举国关注。截至目前,江苏已累计派出2497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在全国省(市、自治区)中人数最多,其中包括我校各附属、教学医院和临床医学院的500名医务人员。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与湖北人民站在一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着江苏的责任担当。江苏白衣战士在湖北的一举一动,也时刻牵挂着江苏八千万父老乡亲的心。2月13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专门致信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医疗队全体同志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再次送去家乡人民的千叮万嘱。

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贯彻落实省委娄书记指示精神,为奋战在湖北疫情防控最前线的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医务人员做好预防工作,我校科技处组织国医大师周仲瑛教授团队在省中医药管理局新冠肺炎应急研究专项“江苏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证候规律与辨治方案的临床研究”的支持下,加快科技攻关,研制了用于密切接触者、医务人员及易感人群预防的防疫颗粒,并联系了与我校有长期科研合作关系的国内中药颗粒剂研发领军企业——江阴天江药业紧急安排生产。2月17日下午,首批27箱共计10320剂防疫颗粒紧急发往江苏医疗队在湖北的各驻地,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南中医贡献。

  Copyright © 2005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制作维护
地址:江苏省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