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召开2018年科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8-04-04 浏览次数: 359

4月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416会议室召开2018年科技工作推进会。谭仁祥副校长,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处长史丽云和副处长孙东东、陈军、尹刚,各附属医院和附属药企科研主管领导,各学院院长和科研主管院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高层次引进人才、科研平台负责人及有关教授代表参加了会议。谭仁祥副校长主持会议。

谭仁祥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史丽云处长首先作了题为《聚焦双一流,实现新目标》的专题报告,就学校2017年科技发展的总体情况,包括项目成果获取、平台建设、成果转移转化、制度建设和服务管理等方面做了通报,并在比对一流的基础上,分析了学校科技工作的薄弱环节,提出了2018年学校科技发展的重点工作和任务目标。随后,孙东东副处长围绕新形势下科技项目如何申报组织进行了解读、陈军副处长就怎样做好科技成果转化进行了汇报、尹刚副处长针对科研平台建设与发展进行了交流。基础医学院战丽彬院长、药学院胡立宏院长、附属医院陈玉根副院长和附属康缘药业黄文哲总监,分别结合学科特点以及各自单位优势,围绕如何开展中医药科研,加强校院、校企协同,促进学校科研工作发展作专题报告。

基础医学院战丽彬院长、药学院胡立宏院长、附属医院陈玉根副院长、附属康缘药业黄文哲总监作专题报告

最后,谭仁祥副校长分别从科研的管理者、旁观者和从业者三个角度出发,阐述了促进学校科技发展的有效路径和方法。他肯定了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和各部门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取得的科技工作成绩。他强调,科研工作需围绕国家需要和科技前沿发展动态精心选题,重大项目须尽早谋划、精心组织;应重视项目和成果申报组织的各个环节,加强联合,做好顶层设计;要提倡成果共享,重视高水平论文发表,强化成果的应用与转化,同时要抓好学风建设。谭仁祥副校长要求,大学与附属医院、附属企业须在深度融合上再下功夫,要不断建立健全平台共享、信息共享、成果共享和奖惩激励的机制,聚焦高水平成果产出及标志性人才培育,为“双一流”与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Copyright © 2005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制作维护
地址:江苏省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