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举办“中医药领域专利申请策略与技巧”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6-04 浏览次数: 4577


5月31日下午14:30,由科技处主办、药学院协办的“中医药领域专利申请策略与技巧”讲座在唐仲英科技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场讲座特别邀请江苏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专家库专家、南京市栖霞区和江宁区企业知识产权培训特约授课讲师肖明芳为大家进行专利有关知识的培训与咨询。讲座由科技处陈军副处长主持,药学院狄留庆书记出席并讲话,药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师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首先,狄留庆书记从专利申请的出发点及必要性、专利申请的技能技巧、如何进行专利战略布局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认识感悟。随后,肖老师以青蒿素为例阐述了专利布局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专利文件的撰写技巧、专利审查的重点要求、审查意见的答复思路、国内外专利的申请途径等四个方面,紧密结合中医药领域,内容丰富,案例深入浅出,并和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陈军副处长做总结发言,对论文发表之前申请专利的必要性、权利要求书的撰写层次、专利审查意见答复等三方面给出了建议。


讲座现场

通过此次讲座,我校师生对专利的申请与保护有了更为清楚的认识,了解了国内外专利申请流程、专利的撰写方法和注意事项、审查意见的答复技巧,对提高学校专利申请的质量和效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05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制作维护
地址:江苏省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