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8-01-22 浏览次数: 4446

2018年1月20日下午,我校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行政楼316会议室举行。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教授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蒋华良院士签署协议,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陈涤平、副校长谭仁祥、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副所长李佳出席了仪式,共同见证合作协议签署。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陈书记代表南京中医药大学对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陈书记表示,学校非常重视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的合作,为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到我校工作的高层次专家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双方合作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希望通过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校所间能进一步加深合作、加大投入、共同发展、共创一流。我们共同为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和健康中国的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陈涤平书记致辞

蒋华良所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起步于天然药物的研究,与南京中医药大学渊源深厚。今后将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科技与人才的综合优势,以联合培养研究生为桥梁,创新校所合作体制机制、进一步提升教产学研协同创新水平。蒋所长提议双方共建“新中药学院”,用现代生物技术研究中药,以新资源中药的发现为目标,做现代李时珍,推动校所合作再上新台阶。

蒋华良所长致辞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胡校长指出,近年来南京中医药大学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合作不断加强、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各方面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南京中医药大学面临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急需优秀人才、先进理念、前沿技术和高端项目的支撑。希望校所能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宽领域深入开展全方位合作,合建体现双一流水平的新资源、新知识、新产品的新中药学院。要扎根中国大地、创新发展理念,共同培育英才、发展学术、转化成果、引领全国、走向世界,为健康中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胡刚校长讲话

双方代表围绕如何将战略合作协议落到实处展开了热切的讨论,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谭仁祥表示,可以从医院制剂研究、文献挖掘研究、中药资源调查、合办国际会议等方面着手,将合作做实、做强、做出成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副所长李佳表示,要积极发挥联合科学基金的作用,鼓励双方多学科申报,遴选和培育优秀的联合研究项目,产出更多成果。座谈气氛热烈,就具体合作事项初步达成共识。

谭仁祥副校长在座谈中发言

李佳副所长在座谈中发言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研究生院、药学院、医学与生命科学院负责人、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生教育处负责人以及导师代表出席仪式并参加座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一行还参观了药学院实验室医学与生命科学院实验室。药学院院长胡立宏、医学与生命科学院院长沈旭全程陪同。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一行参观药学院实验室医学与生命科学院实验室

根据此次签署的协议,南京中医药大学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扩大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和瞄准国家重大战略和社会需求,以联合培养硕博士研究生为桥梁,设立联合科学研究基金,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产业发展、国际合作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自此,我校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全面战略合作掀开全新篇章。

与会人员合影

  Copyright © 2005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制作维护
地址:江苏省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