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曹雪涛院士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 2017-09-04 浏览次数: 2554

9月3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曹雪涛教授访问我校,就中国医学科学院与南京中医药大学如何深化合作、推进中国医学教育与科技创新,与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会谈。校领导陈涤平、胡刚、张策华、黄桂成、程海波、谭仁详参加了会谈。

胡刚校长致辞

胡刚校长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特色优势和主要办学成就,以及南京中医药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定位和战略思路。他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富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的重要指示,是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历史责任,必须在坚持和弘扬中医药特色的基础上,充分吸收和借助现代医学、生命科学技术的最新进展和研究力量,丰富和发展中国医学体系。

陈涤平书记讲话

陈涤平书记指出,在大健康时代中医药如何插上现代科技的翅膀,走进整合医学新时代,更好地服务于健康中国建设,是双方合作的基点。他就双方合作的内容和体制机制,提出了初步构想。

曹雪涛院士讲话

曹雪涛院士围绕如何落实2016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医学科学院成立60周年贺信中指出的“努力把中国医学科学院建设成为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的核心基地”,回顾了百年协和的发展史,介绍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国家战略、全球视野、医学高度、协和特点的使命和愿景,特别是近年来按照确定战略定位、前瞻方向、重点任务的“123创新行动计划”,来推进落实“医学与健康科技创新工程”的主要做法。曹院士高度评价了我校的发展成就和历史地位,特别对我校“以中医药为主体、中西医结合、多学科为支撑协调发展”的学科定位表示赞赏,指出:医科院与南中医都是“国家队”,“国家队”就要干“国家队”应该干的事。他提议,双方联合打造“中国医学科学院南京分院”或“中国医学科学院南京医学中心”,集成各自特色优势,共同推进中国医学创新。

会谈中,双方就人才互聘、师资互访、学生互派、机构互设,建立联合研究中心,共同打造创新平台等,进行了初步磋商。 

与会人员合影

  Copyright © 2005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制作维护
地址:江苏省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