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医儿科学学科
发布时间: 2012-11-21 浏览次数: 2978
    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儿科学学科
    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儿科学学科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汪受传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名老中医,中华中医药学会儿科分会主任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是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先进工作者,获国家教学名师奖。
    学科主要研究方向:小儿肺系疾病研究,小儿脾胃疾病研究,小儿肾系疾病研究。
    学科是全国最早的中医儿科学博士点,为国内外培养了近200名博士、硕士,担任各级各类《中医儿科学》教材主编。承担了包括国家级科研项目12项在内的各级科研课题90项,获得各级奖励45项,发表学术论文725篇,出版教材及学术专着165部。今后,学科将继续努力,发挥优势,保持和发展国内外本学科领先水平。

  Copyright © 2005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制作维护
地址:江苏省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