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级中药炮制规范化及标准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12-11-19 浏览次数: 3096
    中药炮制规范化及标准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2009年获批成立的中药炮制规范化及标准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分为:(1)中药饮片标准研究部,地点设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教学科研楼面积共约1000m2,主要进行中药炮制规范化技术及饮片的质量标准研究。(2)中试及产业化基地地点设在南京海昌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按照GMP标准建设的新厂区,面积约50000m2,主要进行中药饮片炮制中试及与此相对应的中药炮制机械的研究开发;中药饮片规范化生产等。
    该“中心”结合作为首席专家进行的2010版《中国药典》“中药饮片标准修订用样品的统一加工炮制研究”课题、和“中药饮片质量标准研究”课题、国家“十五”攻关课题“中药饮片工艺及质量标准规范化研究”及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中药饮片炮制技术和相关设备研究”,在继承和自主创新基础上,进行中药炮制工艺的规范化和饮片质量标准化研究,为中药行业提供成熟、配套的中药饮片炮制工艺及质量标准及相应的炮制新设备。
  Copyright © 2005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制作维护
地址:江苏省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