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苏省中药与安全性评价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0-05-06 浏览次数: 727

  

  江苏省中药药效与安全性评价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08年7月,是由江苏省政府投资建设的以中药药效与安全性评价为主要目标的高技术专业研究机构,省属重点实验室。本实验室依托南京中医药大学,充分利用学校的中医、中药学多学科人力资源与技术优势和先进的仪器设备。共建单位为江苏先声药物研究有限公司,通过产学研联合,利用相关科技资源,在设施条件、研发水平、挂术队伍等方面具备了良好的项目实施基础。本实验室具有相对独立的运行管理体制,组建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学术委员会等决策、咨询机构,并实行实验室主任负责制,强化运行管理组织协调机制,是我省从事中医药研发的龙头机构。

    该实验室由我国中药药理学知名教授,首届教育部师德先进个人,2008年度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方泰惠教授任主任,目前共有各类研究人员28名,其中拥有高级职称者13人,博士生导师4名。拥有各类仪器设备800百万元。
    实验室目前拥有心脑血管疾病药物药效研究、抗肿瘤药物药效研究、内分泌及妇科疾病防治药物药效研究、呼吸、消化系统疾病防治药物药效研究等药效学研究技术平台,建立了系统的药物安全性研究与评价技术与方法,致力于中药药效与安全性评价的技术规范和技术体系的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
    呼吸、消化系统疾病防治药物药效研究
    内分泌及妇科疾病防治药物药效研究
    抗肿瘤药物药效研究
    心脑血管疾病药物药效研究实验室
    中药毒理学研究
    建中的江苏省中药药效与安全性(GLP)评价中心
    取得成果:
    先后建立了一系列中药药效与中药毒理学研究技术SOP;
    与金陵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白药集团无锡药业有限公司等十多家医药企业建立了校企联盟,共同进行中药产品开发研究的合作关系;
    承担企业开发项目十项,金额200余万元;
    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类的各级各类级任纵向课题十多项
    发表论文30余篇
  Copyright © 2005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制作维护
地址:江苏省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