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苏省理血方剂创新药物工程中心
发布时间: 2010-05-06 浏览次数: 639
    简介:
    江苏省理血方剂创新药物工程中心是江苏省发改委依托南京中医药大学于2009年建立,实验室面积2200 m2,实验室负责人为段金廒教授。根据江苏省工程中心整体建设规划,以国内外相关领域最新研究技术与方法为支撑,以理血类有效方剂为研究对象,以成药性与可产业化研究为重点,建立相关研究技术平台开展理血类方剂创新药物的研究与开发,实现市场→科研→开发和产业化→市场的良性循环,建立江苏省理血类方剂创新药物研究的产学研体系,为我省中药制药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源泉和有力支撑。
    主要研究方向:
    方向一:方剂信息及数据挖掘技术
    方向二:方药物质基础研究共性技术
    方向三:方剂前处理精制技术
    方向四:方剂有效性和安全性评价技术
    取得成果:
    在建设期间,实验室成员申请并获得62项各级各类项目资助,其中国家级项目30项,总经费超过3000万元;已完成19项。围绕四个研究方向开展研究,阶段性研究成果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迄今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近300篇,其中SCI源刊物发表论文56篇。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奖励3项;申请知识产权18项。
  Copyright © 2005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制作维护
地址:江苏省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